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暴新一輪疫情 東京籲周末勿外出

時間:2020-03-26 04:24: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正式決定推遲東京奧運會後,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迎來一輪暴發,24日單日新增病例達71宗,為迄今最高紀錄。日本外務省首度針對全球發布第二級旅遊警告,呼籲民眾非必要情況不要出國。東京都政府也呼籲市民本周末非必要盡量勿出門。

  截至25日晚,不計算鑽石公主號,日本境內確診病例達1193宗,其中43人死亡。NHK報道稱,東京都23日新增16宗確診病例,24日又增加17宗,25日更有41人確診創單日最高紀錄,目前累計212人確診,超越北海道成為全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當地一名70多歲確診男子24日在台東區永壽綜合醫院死亡,同日該醫院一名醫護人員和一名病患也被感染,25日更有10多名與該醫院相關人士確診,恐已出現院內感染。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晚召開緊急記者會,強調疫情已在當地暴發,呼籲民眾周末盡量不要外出。小池百合子表示,東京都「正面臨嚴峻的局面,平日最好在家工作,夜間盡量不要外出。」網絡上有傳言稱,東京可能會封城,當晚部分超市就出現搶購潮,生鮮食品被掃蕩一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