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口頭稱不會求援 美私下向韓索試劑盒

時間:2020-03-26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布魯克林一間工廠內的工人在做醫用防護面罩\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中央日報》、彭博社、《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晚上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特朗普希望韓國能為美國提供用於抗疫的醫療裝備。特朗普此前曾公開表態,稱「美國永遠不會成為一個求援的國家」,如今卻向韓國要求提供支援,十分罕見。

  文在寅對此回應稱,若韓國有剩餘資源,將盡可能提供幫助。文在寅表示,韓方提供援助物資時可能需要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批准。對此特朗普稱,將立即採取措施使援助物資能在一天內獲批。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25日表示,據她所知,特朗普請求韓國支援的醫療物資是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她稱,在不影響國內防疫的前提下,可以支援美國。

  彭博社稱,在滿足中國國內需求後,北京多間醫療公司正開足馬力完成來自海外的呼吸機訂單。一名醫療公司的高管表示,從米蘭到紐約,「眼下可以說世界上沒有哪一個地方不希望從中國購買呼吸機的」。

  《紐約時報》分析稱,美國的醫護人員在抗擊疫情的鬥爭中,口罩和防護器材嚴重短缺。中國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此類器材生產國,但隨着特朗普使用「中國病毒」等污名化字眼,將疫情政治化,使得中國製造的口罩進入美國醫院變得更為困難。美媒透露,美國外交官黑爾曾要求獲得一份可能向美國出售關鍵醫療用品和設備的國家名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