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航母變疫船 三海軍確診

時間:2020-03-26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海軍24日證實,「羅斯福」號航母上有3名水兵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這是美國海軍首次在執行任務的軍艦上發現確診病例。「羅斯福」號載有約5000名乘員,該艦15天前曾停靠越南峴港。

  美國海軍代理部長莫德利表示,在確診後,這3名水兵將盡快離開「羅斯福」號,也將盡快隔離航母上5000多名海軍官兵中的密切接觸者,但暫時不會召回航母。這3名水兵出現體溫升高和全身疼痛的症狀,目前整個美國海軍共檢測出確診病例約90人。

  2月27日,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制定了一項措施,要求其下轄的軍艦要在海上航行足夠14天才能靠港,以免病毒感染。大約就在那個時候,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同意「羅斯福」號按計劃對越南峴港進行訪問。當時越南只有16例確診病例。

  據悉,「羅斯福」號航母於3月5日到訪越南,隨後頻繁在中國南海海域活動。3月15日與「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等艦船開展聯合演練。3月18日,「羅斯福」號駛入菲律賓海,與美國空軍的B-52H轟炸機和F-15C戰鬥機開展聯合訓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