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名牌抗疫 Balenciaga擬製口罩

時間:2020-03-24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口罩等防護裝備短缺,醫護人員面臨巨大風險\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多國出現口罩等防疫物資短缺問題。法國各地防護裝備庫存不足,已引起醫護人員不滿,警察工會更揚言要罷工,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國也出現類似抗議聲浪。法國時尚名牌YSL和Balenciaga宣布,將自行生產口罩,填補國內空缺。

  YSL和Balenciaga母公司開雲集團22日宣布,一旦在作業程序和原材料方面獲得正式批准,就將立即開始生產口罩等防護裝備。

  開雲集團還表示,計劃從中國進口300萬個口罩並捐給法國衛生服務系統;其名下的意大利品牌Gucci,將製造並捐贈110萬個口罩和5.5萬套防護服給意大利。

  開雲集團的競爭對手LVMH上周表示,正與法國政府合作,向中國供應商採購4000萬個口罩。LVMH、歐萊雅等品牌近期都已開始在旗下部分香水工廠生產洗手液。

  美國口罩需求量也在激增,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計劃在未來18個月內,替負責供應藥品和醫療用品的國家戰略儲備局採購5億個口罩。社交媒體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22日宣布,公司已捐出此前為防範山火而儲備的72萬個口罩,提供給美國醫護人員。他還表示,公司正努力獲取並捐出更多口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