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奧運村已賣 場館排期滿 東奧延期知易行難

時間:2020-03-24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新華社報道:目前國際奧委會已開始討論東京奧運會的延期事項,但這並非易事,包括重新預約場館以及與其他國際賽事時間協調。以場館為例,日本共為奧運會新修和改裝了43個場館,國際奧運會提醒道,其中一部分場館很難改期,例如擁有68000個座位的東京奧運會國家體育場,在奧運閉幕後(原定8月9日)將用於舉辦「文化和體育活動」,如奧運會將延期,國家體育場也必須匆忙取消不少活動。

  另外,東京濱水區域的奧運村本計劃在奧運一結束後就重新裝修為豪華公寓,根據開發商數據,2019年出售的第一批940個單位大部分已賣出,假如奧運會延期,購房合同也不得不做出變動。另外,東京奧委會為全球幾千名記者在奧運期間預定了東京國際展示場作為記者中心,而該展示場在未來幾年都幾乎已被約滿。這都給延期帶來了巨大挑戰。

  延期也會打亂義工招募。東奧需要招募11萬義工,本計劃從5月後進行培訓,如今計劃全部打亂。東京都政府表示,在場館周邊與車站等地服務的義工約有3萬人,其中有22%是10多歲的學生,一旦東奧延期,如果無法配合學校上課時間,可能造成這些年輕義工無法到場。

  東奧延期還要考慮到其他國際賽事的時間。倘若經過評估,今年之內都無法再辦奧運,那只能推遲到明年甚至後年。足球歐錦賽和美洲杯已經推遲到2021年,如果奧運會也推遲到2021年夏天,還將跟游泳和田徑兩大世錦賽衝突,對於中國來說,還有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和全國運動會要舉辦。而2022年也是體育大年,有北京冬奧會、足球世界杯、達喀爾夏季青奧會以及杭州亞運會等。其中的協調工作需要各方的靈活與魄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