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確診NBA球員失嗅覺 金牌泳將走路都累

時間:2020-03-24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NBA球星魯迪.高拔\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隨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許多運動員紛紛中招,雖然他們比普通人更為強壯,但還是出現了不少症狀。美國NBA球星魯迪.高拔(Rudy Gobert)22日在推特上分享道,他過去4天來失去嗅覺。曾在奧運奪金的南非退役泳將范德柏格也表示,自己連走路都感到疲倦。

  別名「法國鐵塔」的魯迪.高拔11日成為NBA首名確診球員,NBA隨後宣布全面暫停本季剩餘賽事。這位27歲的球星22日表示,「我已經4天聞不到任何味道,有人跟我一樣嗎?」

  31歲的前奧運冠軍、南非退役泳將范德柏格的情況更為嚴重,他23日表示「這是我目前為止遇見的最糟糕的病毒,儘管最嚴重的症狀(極高燒)已經減輕,我還是感到非常疲倦,而且一直咳嗽,連走路也會讓我精疲力竭好幾個小時。」范德柏格指自己一直很健康,有強壯的肺,不抽煙以及經常運動。

  范德柏格表示,感染新冠病毒對任何訓練中的運動員來說都是一大打擊,「請大家照顧好自己,健康第一,新冠肺炎不是開玩笑的。」范德柏格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下100米蛙泳金牌,2016年里約奧運會再拿銀牌,2018年世界短道錦標賽奪金牌後宣告退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