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酒廠槍擊案 兇手殺五人後自戕

時間:2020-02-28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威州一間酒廠26日發生槍擊。圖為警方在現場調查\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法新社報道:美國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一家酒廠26日發生槍擊案,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槍手開槍打死5人後,自殺身亡,另有多人受重傷。總統特朗普稱槍手是「邪惡的謀殺者」,並向受害者及其家屬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密爾沃基市警長莫拉萊斯表示,事件於當地時間周三下午2時左右發生在市中心以西的莫森庫爾斯(Molson Coors)酒廠辦公大樓。當時有約1000名員工在園區的辦公大樓和釀酒廠工作。事發後當局緊急封鎖現場,附近的學校和企業也被封鎖。

  報道指出,槍手是一名51歲當地男子,警方正調查行兇動機,經初步調查後相信是單獨犯案。美媒報道,槍手是公司員工,疑因當天早些時候遭酒廠開除而懷恨在心,遂偷走一名同事的通行證,持槍回到辦公大樓大開殺戒。

  酒廠行政總裁哈特利斯表示,公司正配合警方處理事件,強調員工安全是首要考慮。公司辦公室將在本周剩餘時間關閉,釀酒廠暫時關閉。

  槍支管制一直是民主黨人的優先事項之一,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向槍擊案遇難者及家屬表示慰問,並批評共和黨人阻礙槍支管制「令受致命威脅的美國人民感到厭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