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1國首現確診 伊朗副總統中招

時間:2020-02-28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伊朗總統魯哈尼(中)與副總統埃卜特卡爾(左四)26日一同開會\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進一步擴散,26日至27日有11個國家首度出現確診病例,多數病患的共通點就是近期曾經去過意大利或是伊朗。

  新近淪陷的國家分別為瑞士、奧地利、克羅地亞、格魯吉亞、希臘、挪威、羅馬尼亞、北馬其頓、巴基斯坦、阿爾及利亞和巴西。其中巴西是第一個失守的南美國家,61歲男患者是剛從意大利回國的巴西人,他曾在9日至21日前往意大利,返回巴西後出現症狀並確診,目前巴西當局正在觀察30多名密切接觸者。

  中東的情況依然不容樂觀,伊朗確診患者27日大幅增長至245例,其中26人死亡。伊朗副總統埃卜特卡爾和議會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委員會主席祖努爾均不幸染病,埃卜特卡爾26日曾與總統魯哈尼一同開內閣會議,相距僅有兩人,且整個內閣無人佩戴口罩。另外,前伊朗駐梵蒂岡大使霍思羅沙希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德黑蘭緊急宣布取消每周五的禮拜,防止疫情蔓延。沙特27日也宣布暫時禁止外國朝聖者入境。

  意大利的疫情也在蔓延之中,27日已有470例確診,歐盟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聯合調查小組26日指出,歐洲其他地區也存在感染擴散的風險,各成員國要加大防控力度,建立充分的檢測體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