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韓推遲軍演 日本中小學停課

時間:2020-02-28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士兵27日在大邱消毒\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韓聯社報道:韓國27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05例,為單日最高增幅,累計確診達到1766例。美韓雙方27日決定推遲原定於3月初舉行的聯合軍演,這是兩國首次因傳染病疫情推遲聯合軍演日程。

  美韓聯合軍司令部在記者會上表示,因韓國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的「嚴重」級別,因此兩國最優先考慮了士兵安全後,決定推遲上半年的聯合軍演,具體日期待敲定後另行通知。該演習早前因朝鮮關係已縮小至計算機模擬進行,但受疫情影響需要延期舉行。另外,在美國駐韓美軍出現首例確診後,美軍26日稱,只有必要部隊、平民和合同商可以前往韓國,以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

  日本的疫情也在蔓延中,並出現了首例治愈後復發的例子。大阪一名40多歲的女導遊曾接待來自武漢的旅客,上月29日確診受感染,本月1日康復出院。但她5日後又出現咳嗽、胸痛等症狀,26日二度被確診。有醫學專家推測,可能是患者生成的抗體數量不足,或是殘留的病毒量增加,令其再度被感染。

  為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日本首相安倍27日下午宣布,將要求日本全國小學、初中和高中從下周一(3月2日)開始放假。安倍說,要把孩子們的安全放到最優先的位置。共同社認為,安倍期望通過大膽的舉措,展現政府盡早平息疫情的決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