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違反居家隔離規定 星男子失永居身份

時間:2020-02-28 04:24: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一永久居民近日因違反「居家隔離公告」,被移民與關卡局(ICA)禁止再次入境,最終喪失星國永久居民身份。

  ICA發布的文件資料顯示,這名45歲的男子因近期曾去過中國,在20日收到當局發出的居家隔離通知。儘管已被告知相關規定,但他不僅拒接電話,且執法人員檢查時發現他不在所申報的住址。文件稱,當局23日在樟宜機場發現該男子正試圖離開新加坡,在被告知其已違反居家隔離規定、可能受到處罰後,他也堅持要離開。

  新加坡政府決定拒絕更新這名男子的再入境許可證,這意味着他將喪失永久居民身份及再次入境新加坡的資格。

  新加坡衛生部17日發布「居家隔離公告」,宣布凡過去14天內到訪中國大陸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與長期准證持有者一旦返星,須在住所自行隔離14天,違者將承擔法律責任。

  另外,新加坡衛生部26日表示,將根據《傳染病法》起訴一對涉嫌向當局提供虛假行蹤信息的中國籍夫婦。一旦罪成,二人最高可被罰款1萬新加坡元(約5.5萬港元)及監禁6個月。

  被告38歲男子來自武漢,1月22日抵達新加坡,1月31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於2月19日康復出院;其36歲妻子2月1日收到隔離令。但男子確診前,兩人向當局提供虛假行蹤信息。考慮到不實訊息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以及對公眾健康構成嚴重威脅,當局遂決定起訴兩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