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停辦文體活動至下月中

時間:2020-02-27 04:24: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日本時報》報道: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大,日本文部科學相萩生田光一26日說,已要求體育團體和文化團體停辦活動和公演直至3月15日左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也表示,未來一到兩周對於防控疫情擴大極其重要,對於人群聚集的大型活動,將要求主辦方採取停辦、延期或縮小規模等應對措施。分析指出,安倍宣布停辦活動,是避免疫情進一步擴大的罕見措施,可能會對今後國內經濟發展造成衝擊。亦有民眾不滿政府政策滯後。

  熊本市一名女護士21日確診,她於17日出現病症,與其同住的父親亦中招。該護士確診前兩星期內曾與同事一同參加「熊本城馬拉松」、與朋友搭乘JR新幹線列車前往福岡看人氣樂隊WANIMA演出等,四處「播毒」,令民眾陷入恐慌。

  WANIMA隨後取消之後4場演出,以配合政府防疫工作。日本許多藝人及樂隊也紛紛取消近期演出,包括Perfume、EXILE、歌手米津玄師、偶像團體AKB48等。原定下月22日至24日在佐賀縣舉行的美食節「亞洲最佳餐廳50」也決定停辦。

  另外,許多知名觀光景點亦受疫情影響關閉,札幌市的「白色戀人公園」2月29日至3月15日臨時停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