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朗衛生副部長感染新冠肺炎

時間:2020-02-26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伊朗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其(左)25日確診患新冠肺炎\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中東多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增加,其中伊朗周二新增34宗,累計個案增至95宗,當中15人死亡。領導抗疫小組的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其(Harirchi)也確診,他在網上發放自拍片段表示自己正在家中隔離。

  哈利其此前一天還出席了新聞發布會,他在短片中稱自己已經感染新冠病毒,並正在自我隔離。此前有議員聲稱,伊朗什葉派第二大聖城庫姆(Qom)本月累計已有50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遠較此前官方公布的嚴重。哈利其對此作出否認,說如果上述說法屬實的話,他應該引咎辭職了。

  另外,伊朗德黑蘭地區的議員薩迪吉也被確診新冠肺炎,他在推特上寫道,「我沒有什麼能繼續活下去的希望了。」

  同樣位於中東的科威特新增5宗確診個案,總數增至8宗,全部患者來自伊朗。巴林新增6宗確診個案,患者包括兩名巴林公民和4名沙特公民,都在近期去過伊朗,巴林至今有8宗確診個案。

  此外,斯洛伐克總理佩列格里尼22日因發燒及上呼吸道感染住院,有謠言指他染上新冠肺炎,不過他本人與斯洛伐克發言人24日雙雙闢謠,稱只是患上普通肺炎。

  斯洛伐克將於29日舉行議會選舉,佩列格里尼所屬的中左派政黨方向黨暫列第一,但其他黨派正在努力縮小差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