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JR東日本員工中招 傳染多人

時間:2020-02-26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受疫情影響,日本民眾戴口罩出行\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朝日新聞、NHK報道:日本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5日增至162人,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稱,日前一名50多歲確診男子是JR東日本相模原站員工,近期沒有旅遊史。他於16日發燒但仍堅持上班,還前往多個車站工作,該男子有3名家人「中招」。

  相模原市24日宣布,這名男子17日開始請病假,於22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妻子及兩名20多歲的女兒亦受傳染確診患病,與他密切接觸的9名同事中也有人發燒。據悉,他16日曾前往相模原站、原當麻站、上溝車站工作,全程佩戴口罩。

  雖然公司表示,這名員工平時多在辦公室工作,不會與乘客有所接觸,但不少民眾依然對此感到恐慌。當局表示,目前已安排與這名男子有過接觸的員工接受病毒測試。

  另外,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已累計691例確診、4人死亡。

  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25日表示,在19日至21日下船的970名乘客中,有28人出現發燒症狀,其中7人已去或預計就醫。

  日本政府25日召開專家會議商討應對疫情措施。專家認為,未來一兩周是防止疫情擴散的關鍵時期,呼籲市民盡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場所活動,又警告疫情若進一步擴大,「醫療可能崩潰,社會和經濟活動的混亂將更嚴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