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爾街日報》拒道歉 中方不做沉默的羔羊

時間:2020-02-25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趙立堅24日強調,《華爾街日報》將為辱華標題承擔後果\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新華社報道:美國《華爾街日報》標題辱華一事發酵,該報在華員工22日發表聯署信,敦促領導層做出更正並向中方道歉,但遭拒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強調,面對惡意侮辱、抹黑,中國不做「沉默的羔羊」。該報既然一意孤行,就要承擔相應的後果。

  《華爾街日報》中國分社社長鄭子揚代表員工向總社發出的這封聯署信中寫道,該報2月3日刊登的文章《中國是真正的東亞病夫》,無關編輯獨立性,也無關新聞報道和評論之間神聖劃分,「是一個錯誤的標題,深深冒犯了包括中國人在內的許多人」。

  信中還指出,員工認為該報此前給出「並非故意冒犯」的解釋並不令人信服,相關人員應意識到犯下嚴重錯誤,並予以更正和致歉。

  不包括社長鄭子揚,有53名員工及其他參與採編工作者參與聯署。在另一封電郵中,鄭子揚直言,能否妥善處理此事,對該報未來在華業務至關重要。《華爾街日報》22日回應稱,其立場並無改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強調,《華爾街日報》以新聞報道和評論相對獨立為由,百般推諉,沒有道理。該報既然一意孤行,既未公開正式道歉,也未查處相關責任人,就應當承受相應的後果。此前,中國外交部已宣布,因上述文章,中方決定吊銷該報三名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