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除夕夜防疫戰 旅客感國門溫暖

時間:2020-02-25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天津檢疫人員1月25日在「歌詩達」號郵輪上為乘客做檢查\採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天津報道:1月24日,在「歌詩達賽琳娜號」即將進港的前夜,天津市濱海新區在除夕夜緊急召開疫情應急準備工作會議,東疆海關旅檢二科科長王世魁與濱海新區應急辦、衛健委等相關負責人一起參加新區聯防聯控會議,商討疫情應急處置的相關事項。

  「目前,船上有148位湖北籍旅客。」王世魁將現場情況和會議討論結果迅速匯報上級領導,天津海關當機立斷做出決策部署,啟動應急機制,抽調人員緊急備戰,全力以赴應急處置。跨年鐘聲響起,一支由東疆海關、南疆海關、保健中心組成的應急組成員準備完畢,帶着採樣需要的物品、穿上厚重的防護服搭乘拖輪登上郵輪。

  10個小時的排查過程中,應急組成員在個人防護用品的保護下,無法進食,沒有飲水,任由防護服裏的汗水流淌,依然堅持在檢疫一線,安撫旅客情緒。「這個春節,無數海關人因為『疫情防控』這個共同的目標,為了『守護國門』這個共同的使命,捨小家,為大家。」在王世魁看來,儘管辛苦,但看到旅客們的微笑,不由覺得自己度過了人生中最有意義的一個春節。

  「下船前,心裏一直擔心,不知道能否順利登陸。」焦慮了一路的旅客們終於安心下來,天津市政府讓我們切實感到溫暖,「疫情無情,人有情。本次處置高效迅速,感謝政府,為你們點讚。」

  另外,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對公共衛生安全帶來重大影響,歌詩達郵輪暫停了在華業務。目前,四艘郵輪正在海外港口待命,何時開航需看疫情發展變化。歌詩達郵輪公司相關負責人說「儘管我們經歷了一個史上最『冷』的冬天,但我們對中國郵輪經濟的發展感到樂觀,未來,我們對『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郵輪市場』的預估不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