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威士特丹號」乘客散落各國埋隱患

時間:2020-02-25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法新社報道:比起「鑽石公主號」上乘客的慘況,「威士特丹號」雖然已幸運地各回各家,但卻藏着巨大隱患。這艘載有2000多人的郵輪自4日停靠台灣高雄後,因謠傳出現患者而被菲律賓、美國關島、中國台灣、日本和泰國先後拒絕停靠。最後柬埔寨終於在13日接納其停靠,結束了這艘郵輪長達10日的海上漂流之旅。

  柬埔寨因此也承擔起所有的檢疫工作,從14日至19日陸續讓乘客及船員分批下船。首相洪森14日還前往港口迎接送花,其間未戴口罩,下船的遊客大多也未戴口罩,喜氣洋洋地慶祝重獲自由。

  不過有郵輪旅客透露,自己在未經確認沒有感染前,就獲安排遊覽柬埔寨首都金邊。柬埔寨的檢疫正確率也引起擔憂,一名「威士特丹號」的美國女乘客15日在馬來西亞被確診,引起傳染學專家的警惕,憂慮乘客已將病毒傳播至世界各地。還有美媒爆出,船上一名職員在酒店隔離、等待檢測結果期間跑出酒店,輾轉柬埔寨、泰國、阿聯酋逃回了美國。諸如種種,都為疫情蔓延埋下了隱患。目前,郵輪所屬的荷美公司表示正在與各國衛生官員合作,追蹤乘客去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