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朗疫情八死 14省關閉學校

時間:2020-02-24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伊拉克機場對從伊朗入境的乘客檢查體溫\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半島電視台報道:伊朗的新冠肺炎疫情開始蔓延,衛生部發言人傑漢布爾23日宣布,伊朗當天新增15例確診病例,總病例數達到43例,其中8人已經死亡。衛生部官員表示,考慮到如此高的死亡率,疫情可能已蔓延至伊朗多地。

  為了防止疫情蔓延,伊朗政府已下令關閉包括德黑蘭省在內的14個省的多所學校,同時暫停舉行文化與體育活動。德黑蘭地鐵站內的小餐館也悉數關閉。伊朗衛生部同時呼籲民眾暫停在重災區庫姆的所有宗教集會。作為什葉派聖城之一,庫姆每年都會湧入大量朝聖者。

  伊朗鄰國伊拉克22日也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是一名伊拉克學生,曾到過庫姆市。伊拉克政府日前宣布對伊朗關閉邊境並暫停飛往伊朗的航線。黎巴嫩也出現自伊朗傳入的確診個案,患者為45歲婦女,剛從伊朗庫姆市返回,黎巴嫩已下令所有伊朗入境旅客接受病毒測試。另外,土耳其和巴基斯坦也對伊朗關閉邊境,阿富汗則取消了前往伊朗的航線和陸路。

  世衛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警告中東國家迅速行動對抗疫情,他提醒「機會之窗已經收窄,必須在完全關閉前行動。」WHO還向伊朗運送了四批病毒測試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