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郵輪乘客下船後確診 曾搭公共交通

時間:2020-02-24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民眾23日戴口罩出行\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NHK報道: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19至21日共有969名檢測呈陰性的乘客下船,各自乘公共交通回家。栃木縣政府22日宣布,19日下船的一名60多歲日本女性確診感染,這讓外界擔心日本國內疫情將進一步蔓延。

  據栃木縣透露,該女性與丈夫檢測呈陰性後下船。她利用公共交通回到栃木縣,朋友從最近的車站將其送回家。該女性在移動途中戴了口罩,但她在回家後21日出現發熱症狀,22日確認呈陽性。栃木縣知事福田富一表示擔憂,認為其他地區也可能出現同樣情況,「希望中央政府採取更進一步的應對措施」。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此前表示,下船乘客沒有必要隔離,可以回歸正常生活。

  另外,「鑽石公主」號病例再增57人至691人,且出現第三例死亡,為80多歲的男性。至於23名未經過檢測就下船的乘客,日本官方已要求他們再次檢測,其中3人呈陰性,剩下的20人正在商量檢測時間。

  日本國內新冠肺炎感染人數23日已經達到838人,包括「鑽石公主」號上的691人。名古屋高速公路公司表示,由於負責收費站業務公司一名60多歲男職員確診,與他有密切接觸的52名員工都得進行家居隔離,因人手不足只能暫時關閉6處收費站。另外,北海道一間小學的食堂配菜女工確診,引起家長恐慌。

  日天皇德仁23日迎來60歲生日,他祈禱新冠肺炎患者能早日痊愈,同時感謝醫護人員辛勞,「我希望疫情不再擴大,希望東京奧運順利舉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