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知14確診患者返美 特朗普震怒

時間:2020-02-23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包機17日接回「鑽石公主號」上的乘客\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政府16日派出兩架包機撤回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328名美國人,其中包括14名新冠肺炎檢驗呈陽性者,讓原本堅持染病病人應該在海外隔離的總統特朗普大為震怒,稱這些人是否回國應該由他決定,而非其他人。

  3名政府高層官員指出,特朗普認為健康的乘客不應與生病的人同坐一架飛機。不過,國務院數名官員和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卡德里克,推翻了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決定,將被感染的乘客同機帶回美國,但把他們安置在隔離區。CDC認為,即使染病乘客沒有出現症狀,仍然可能傳播病毒,不應與未感染的乘客一起飛回。CDC最後堅持,國務院針對撤僑發布的新聞稿中不要提到該部門。

  特朗普此後多次與白宮高層官員通話,說他應該被告知,這應該是他的決定,而他不同意那些決定。

  特朗普在2014年曾針對伊波拉疫情呼籲美國關閉邊界,並表示在治療患者過程中染病的美國醫生,不應獲准回國接受治療。此外,特朗普也擔心任何發生在美國的大規模疾病爆發都可能損害他今年的選情。

  美國CDC官員21日說,目前新冠肺炎尚未在美國社區傳播,但衛生部門需要為出現這一情況做好應對準備,如果風險升級,可能採取關閉學校和企業等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