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鑽石公主號」23乘客 未做檢測獲准落船

時間:2020-02-23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東京街頭的民眾大都戴上口罩\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NHK、共同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22日在記者會上透露,從「鑽石公主號」已下船的乘客中,有23人在從2月5日起的醫學觀察期內未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承認出現失誤。他道歉稱:「深刻反省我們的失誤,將採取徹底措施避免發生此類失誤。」據悉,這23人有19名日本乘客,4名其他國家乘客。

  「鑽石公主號」出現疫情後,至少有90名厚生勞動省的工作人員曾上船參與處理疫情。其中大多數人並未進行病毒檢查,結束任務後就直接返回東京正常上班。厚生勞動省對此表示,已經回歸工作崗位的職員還未確認有感染情況,如果職員出現了發熱和呼吸系統徵狀等,將進行病毒檢查。對於今後是否重新檢查以及檢查方式等問題,則無法進行評論。

  受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影響,日本國內港口今年取消靠港次數至少206次。業界團體估算經濟損失將達幾十億日圓。大阪市港灣局最近幾乎每天都接到取消3、4月靠港的通知。負責人稱:「這樣接連不斷的情況平時絕不會有,擔心影響或將持續至夏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