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隔離者遭歧視 怒吼「不是喪屍」

時間:2020-02-22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鑽石公主號」上的美國乘客17日搭乘包機回國/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政府日前派專機從武漢和東京「鑽石公主號」接回大批國民,他們回到美國後以為結束14天隔離就能恢復正常生活,但卻遭受嚴重歧視,如過街老鼠一般「人人喊打」,令他們感到十分沮喪。

  45歲的亞裔針灸師艾米和8歲女兒從廣州探親返美後,已主動自我隔離兩個星期,但鄰居稱她們會「散播病毒」而打電話報警,甚至到處傳播謠言,要求這對母女搬出社區。生活在中國的美國人加拉特本月返回美國,在網上透露其正與家人進行兩周自我隔離,但卻被陌生網友辱罵:「你們正在傳染我的國家,滾出去!」剛結束隔離的特貝卡說,無知助長了偏見,「我們不是喪屍,不要懲罰沒有做錯事的人。」

  范德比爾特大學政治學教授辛迪.金說,新冠肺炎歧視問題的根源,在於人類本能性地對傳染病「發自內心地厭惡」,而非基於科學事實或種族偏見。

  此外,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醫療中心20日表示,從「鑽石公主號」上撤回該醫療中心接受治療的13名美國公民中,有11人確診患上新冠肺炎。目前美國增至26宗確診病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