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參選人年齡高 健康狀況受關注

時間:2020-02-21 04:24: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當地時間19日,民主黨內華達州競選辯論會開始前幾個小時,同是78歲高齡的兩位總統候選人桑德斯與彭博,突然為「誰得過心臟病」爆發爭執,起因是桑德斯的新聞秘書格雷接受採訪時,誤指彭博曾心臟病發作。

  去年10月曾心臟病發作的桑德斯,如今一反過去支持總統參選人應公布完整醫療紀錄的立場,拒絕公布更多病歷紀錄。格雷接受CNN採訪時,將桑德斯的年齡與健康問題,與前總統奧巴馬競選時被人質疑種族血統事件類比,聲稱:「現在種種抹黑與質疑,讓人想起過去對不同候選人出身、血統等等的質疑,卻沒有人對彭博表現出同樣的擔憂。」她誤稱,彭博和桑德斯一樣,都有過心臟病發作。

  彭博競選經理希基立即反擊指:「桑德斯的競選活動散布了一個絕對的謊言,說彭博患有心臟病,是完全錯誤的。」他表示,事實是彭博在2000年接受放置兩個冠狀動脈支架的手術,而這些訊息已公開多年。格雷則在推特發文承認發言有誤,但強調:「彭博和桑德斯都接受了相同的支架手術。」

  今年很多參選人都是70歲以上高齡,健康問題因此廣受關注。特朗普就任時70歲,創下美國總統上任時的最高年齡紀錄,而現年78歲的桑德斯、彭博,以及77歲的拜登和70歲的沃倫去年底均不同程度地公布了健康紀錄,都強調自己身體狀況良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