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彭博辯論首秀 遭民主黨群英圍攻

時間:2020-02-21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從左至右)前紐約市長彭博、參議員沃倫和桑德斯19日晚參加民主黨初選辯論\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CNN及《衛報》報道:當地時間19日晚,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第9場電視辯論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前紐約市長彭博、參議員桑德斯、沃倫、克洛布徹、前副總統拜登和政壇新星布蒂吉格悉數登台,上演民主黨黨內初選以來最火花四射的一場對決。由於空降選戰且砸重金打廣告,彭博成為眾矢之的,各參選人輪番出招,矛頭均指向這位媒體大亨。

  近來彭博民調異軍突起,目前僅次於桑德斯和拜登排第三,讓這場以擊敗總統特朗普為目標的選戰走向愈發難測。19日他首次從競選廣告中走到電視辯論台前,成為當晚的焦點,而他的財富成為對手攻擊的重點。桑德斯直言,像彭博這樣的億萬富豪「根本不應存在於社會上」,布蒂吉格則指彭博無法代表美國廣大勞動人民的利益,不符合民主黨的價值觀。

  彭博擔任紐約市長時為打擊犯罪採取的「攔截盤查」政策也遭到圍攻。桑德斯形容這是「對非裔美國人和拉丁裔美國人不可理喻的歧視」,拜登指出這項政策導致500萬美國黑人被搜身。此外彭博曾經作為共和黨員的身份、被控性別歧視與性騷擾、尚未公布稅務情況等,也都成為其他參選人攻擊的「箭靶」。

  彭博準備不足手足無措

  當晚辯論結束後,各家媒體紛紛用「針鋒相對」、「火藥味十足」形容當晚的激烈氛圍。對於彭博的「首秀」,CNN認為「完全是災難」,「他看上去不知所措」。美聯社評論稱,當5個人的火力都對準一個人,這個人將很難獲勝。《衛報》則評論道,彭博「準備不足、缺乏魅力,且不討人喜歡」。

  面對另外5人對「攔截盤查」政策的抨擊,彭博的回應並不流暢,說自己為此事感到羞愧的同時,又維護該政策稱,在他擔任市長期間,紐約市謀殺率下降50%。而當沃倫一一列舉他過去侮辱女性的言語,並要求他公開與被騷擾女員工簽署的保密協議時,彭博也未能作出明確回應,只能以「或許她們不喜歡我說的笑話」之類蒼白無力的藉口為自己開脫。

  這場辯論原本的「靶子」特朗普則在興致勃勃地觀戰,更在推特點名彭博,毫不客氣地評價其表現可能是辯論史上最差的:「他步履蹣跚、笨手笨腳、非常無能。如果這都不能讓他出局,那就沒什麼能讓他出局了。想做我做的事可並不容易。」

  民主黨分裂嚴重前途難測

  彭博並不是唯一遭到攻擊的參選人。當晚,近期民調和初選均表現不佳的沃倫奮力一搏,四處挑起「戰火」。除了對彭博窮追猛打外,她還猛烈抨擊布蒂吉格和克洛布徹的醫保方案,指其「潦草」。目前民調領先的桑德斯被新星布蒂吉格針對,而後者又被資深聯邦參議員克洛布徹批評「經驗不足」。

  隨後,布蒂吉格指出,克洛布徹在近期一個採訪中未能回答出關於墨西哥政策的問題,甚至忘記了墨西哥總統的名字。克洛布徹似乎因此發怒,質問他道:「你是想說我蠢嗎?」

  接下來,民主黨參選人們將迎來22日的內華達州初選、29日南卡羅來納州初選,以及3月3日的「超級星期二」,屆時共14個州將進行投票。是「激進派」桑德斯繼續領跑,還是彭博後來者居上,或是其他人突出重圍,仍需拭目以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