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部長:港背靠內地控疫情有後盾

時間:2020-02-21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新加坡一家超市的貨品被搶空\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海峽時報》報道: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部長陳振聲上周在新加坡中華總商會一個閉門會議的發言錄音,日前在網上瘋傳、針對香港日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出現的市民囤積物資現象,陳振聲提到,新加坡也出現搶購潮,這種行為對國家的國際地位有很深影響,是丟臉的。他指出,香港即使如此,經濟地位也不會受影響,因為香港背靠中國內地,外商仍會與香港做生意。但如果新加坡大亂,「病毒沒殺死我們,我們已被自己的行為殺死」。

  陳振聲指出,如果社會這樣恐慌,就讓防護物品供應商有藉口加價。他還對新加坡民眾仿效港人的行為感到難以置信,更諷刺港人「低能」,籲別學習。新冠肺炎造成口罩全球大缺貨和價格飆漲,新加坡政府強調,只有身體不適的人需要戴口罩。陳振聲表示:「如果每個新加坡人都戴口罩,每天我們就需要500多萬個口罩。我們不知道這場疫情會持續多久,而補給亦有困難,因此我們必須保留口罩,以確保醫療系統能正常運作。」目前的首要任務是確保醫護人員的口罩供應。

  錄音引起爭議,陳振聲17日就此事作出回應時表示,自己坦率地與出席商家交流,是希望讓他們明白新加坡經濟與社會所面對的挑戰。「在閉門對話中討論敏感課題時,互信與保密是很重要的。若在艱難時期人們選擇斷章取義,這將無益於建立互信與集體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