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極力唱衰華為 多國感厭煩

時間:2020-02-19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美聯社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日前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時極力游說歐盟盟友放棄華為5G設備,但鮮有盟國響應。她18日又前往歐盟總部布魯塞爾老調重彈,要求北約不應屈服於廉價的誘惑,讓華為參與下一代5G網路建設。

  佩洛西堅稱這類技術過於敏感,因此不宜採用中國設備建置5G網路,並稱華為能以較便宜的價格提供這種技術,是因為他們倚賴西方專業知識來建構自己的系統。

  不過《紐約時報》認為,美國圍剿華為的行動已經失敗,儘管美國高層不厭其煩地兜售華為威脅論,但英國、德國等北約盟友都已感到厭倦,紛紛明確宣布不會將華為排除在5G建設之外。這兩個國家是美國最堅實的盟友,他們的光纖電纜是截取從俄羅斯到中東情報的重要節點,兩國拒絕唯美國馬首是瞻,意味着北約內部進一步離心。

  其他小國也對美國的威脅感到厭煩。愛沙尼亞前總統伊爾韋斯表示,「美國過去一整年都在告訴我們華為有多麼危險、不要使用華為,但美國提供了任何其他選項嗎?美國會補貼諾基亞或愛立信嗎?我們能得到什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