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離期滿 澳逾200人自聖誕島返家

時間:2020-02-19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二百多名澳洲公民在聖誕島完成隔離後於17日返家\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澳洲廣播公司與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近280名從中國武漢撤離的澳洲公民與永久居民,被送至聖誕島接受隔離。17日,其中200多人完成14天隔離觀察,全部沒有受感染跡象,已陸續返家。

  17日早上,3架專機抵達聖誕島,接這些已經被確認沒有被感染的人返回他們各自所居住的城市。這批撤離者共200多人,3日乘坐澳航班機從武漢至聖誕島進行隔離,其中有96人來自悉尼,其餘分別來自堪培拉、墨爾本、珀斯和布里斯班等城市。他們在17日晚全部離開了聖誕島。島上另有36人隔離期尚未結束,若未被感染預料可在19日離開。

  悉尼人普萊諾(Mel Pleno)與妻子和3個孩子共同登上回家的航班,他表示非常感謝澳洲政府,「雖然直接來到聖誕島並不是最理想的,但我們受到了很好的照顧。」帶着兩個孩子與父母的南希.馬(Nancy Ma,音譯)表示,「過去兩周很好,孩子們很開心」,島上軍隊還為她恰逢生日的孩子準備了生日蛋糕。

  這是澳洲近幾十年來最複雜的一次撤僑行動。撤離者離島前已被排除感染嫌疑,因此回家後無需接受進一步檢查。目前,澳洲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15宗,其中8人已痊愈出院,另外7人病情穩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