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蝗災來襲 印巴擬攜手滅蟲

時間:2020-02-18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東非蝗災已影響到印度與巴基斯坦,大量農作物被毀\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印度時報》及新華社報道:在東非肆虐的沙漠蝗蟲數量持續激增,且一路東進,來到巴基斯坦和印度。巴基斯坦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印度農業部則警告,6月可能出現比去年更嚴重的蝗災。因克什米爾問題關係緊張的兩國,近幾個月已就共同應對蝗災舉行了五次會議。

  印度農業部近日發表報告指,隨着來自伊朗東南部、巴基斯坦西南部和「非洲之角」春季繁殖的沙漠蝗蟲到來,包括印度沙漠地區在內的地方可能在6月遭蝗災入侵。而印度拉賈斯坦邦已被近4000億隻蝗蟲襲擊,大量農作物被毀,並有向其他邦蔓延之勢。農業部官員指:「若印度未能有效控制蝗災,它甚至會蔓延到孟加拉國,就像1950年發生的那樣。」

  巴基斯坦1日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應對大量蝗蟲對旁遮普省農作物的破壞。去年印巴就曾遭蝗蟲入侵,兩國於6月至12月舉行了五次會議,就應對蝗災威脅交換信息。本月16日,《印度時報》報道稱,這種聯絡將繼續下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