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口罩搓手液頻失竊 最高判監六年

時間:2020-02-18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地鐵站內的公共口罩和酒精搓手液\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韓國首爾市內地鐵站、巴士站內免費提供的口罩、酒精搓手液出現失竊情況。韓媒報道指,這種盜竊行為最高可判監6年及罰款1000萬韓圜(約6.5萬港元)。

  韓國MBC電視台報道指,首爾為了市民健康,早前開始在市內地鐵站、巴士站放置免費的口罩及酒精搓手液。不過,有人大量拿走口罩及搓手液的情況屢見不鮮。市政府此後改在巴士內放置這些防疫物品,但失竊情況仍有出現。濟州市原本亦打算在1241個巴士站放置酒精搓手液,但其後撤回計劃,改在巴士內放置。

  MBC電視台指,在這個案例中,即使口罩是首爾市免費派發,但這種大量拿走的舉動違背擁有者的意願,因此算得上偷竊,最高可判監6年及罰款1000萬韓圜(約6.5萬港元)。

  此前新加坡航展亦出現類似情況,波音參展攤位上的幾盒消毒液不翼而飛。據報道,波音人員13日發現參展攤位內放置用來清潔雙手的消毒液被人偷走,其他較為貴重的物件,如電視機、飛機模型、印有品牌名的胸針都原封不動。由於波音在此次航展中沒有接到任何訂單,彭博社調侃道,連消毒液小偷都比波音收穫得更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