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威士特丹號」乘客散落三大洲 恐致疫情擴散

時間:2020-02-18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威士特丹號」乘客15日下船\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法新社報道:「威士特丹號」郵輪上一名83歲美國女乘客在馬來西亞被確診新冠肺炎,柬埔寨對此表示質疑,不過大馬在進行了二次檢驗後結果依然呈陽性。「威士特丹號」郵輪所屬的荷美公司急忙追蹤上千名下船的乘客及船員的下落,不過他們已經各自前往至少三大洲,傳染病專家擔憂這可能是疫情轉向全球大爆發的一個節點。

  美國范德比大學醫學中心傳染病專家夏夫納表示,由於有上千名乘客各自返家,或許會更難將疫情控制在中國境內。他說:「這可能是一個轉折點。」專家表示,遏阻病毒從「威士特丹號」進一步擴散的最好辦法,就是追蹤所有乘客並將他們隔離兩周,然而這將非易事。華盛頓大學流行病專家拉比諾維茨表示,此事將測試接觸追蹤的極限,「因為民眾都已散布世界各地」。

  經營「威士特丹號」的荷美航運公司表示,正與各政府和衛生專家合作,追蹤已下船的乘客,「早已返家的乘客將由地方衛生部門聯繫,並取得進一步資訊。」

  目前馬來西亞已經禁止「威士特丹號」的乘客入境,泰國17日也表示,「威士特丹號」的乘客出入境需要通過「嚴格的檢查」,例如由衛生官員挨個檢查。柬埔寨則表示,如果這些乘客希望留在金邊,則必須得到大使館的允許。

  威士特丹號船上有1455名旅客及802名工作人員,截至17日船上還留有233乘客和747名船員,柬埔寨表示乘客需要在病毒檢測過關之後才能被放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