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京馬拉松大縮水 天皇生日朝賀取消

時間:2020-02-18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東京街上的行人大多佩戴口罩\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中央社報道:日本本土確診病例於17日新增6例至65例,其中包括前往「鑽石公主號」收集信息的厚生勞動省職員。

  據悉,該名職員從11日起在郵輪上負責收集信息,他在船內採取戴口罩、消毒等應對措施,但曾脫下口罩與其他職員就餐。據稱他並未接觸乘客及船員。另外,神奈川縣一名照料過新冠肺炎患者(現已去世)的護士也確診。

  政府和企業進一步採取措施防止疫情蔓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宣布,從當天起將通過電視廣告提醒人們注意新冠肺炎。東京馬拉松主辦單位也決定縮小3月1日的賽事規模,僅讓3.8萬人參賽跑手中的200多精英跑者參加,其他跑手參賽權保留至明年,不過需要重新繳費。東京馬拉松從2007年開辦以來,每年都有約100萬名觀眾聚集在路線兩側觀賽,不過由於東京都內接連出現新冠肺炎患者,主辦單位只能縮小賽事規模。

  另外,日本宮內廳當日發布消息稱,鑒於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天皇德仁23日60歲生日時的民眾朝賀活動因此取消。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也呼籲集團內約20萬名員工在家工作,或選擇非高峰時段上下班。

  對於日本本土疫情的蔓延趨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對此感同身受,並指「儘管當前中國國內疫情形勢依然嚴峻,但我們願在努力抗擊本國疫情的同時,進一步同日方分享信息和經驗,並根據日方需要,積極向日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事實上,雙方已經着手開展這方面的具體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