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特又見漏洞 奧委會帳號遭入侵

時間:2020-02-17 04:24: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Engadget網站報道:社交媒體平台推特15日表示,奧林匹克運動會官方帳號、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媒體帳號及西班牙足球隊巴塞隆拿(FC Barcelona)多個帳號遭黑客入侵。

  黑客組織「OurMine」15日入侵奧運會、IOC帳號及巴塞隆拿的多個推特帳號,並在巴塞隆拿帳號發文稱:「這是第二次,他們的帳戶保安有改善,但仍不足以保障安全。」2017年,這一組織也曾登入巴塞隆拿帳號,並發布將簽入迪馬利亞的假消息。

  推特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稱,黑客通過第三方平台入侵奧運會、IOC、巴塞隆拿等帳號,但並未透露詳情。該發言人表示,遭入侵帳號已在第一時間被封鎖,推特正與合作夥伴共同努力,展開修復工作。IOC表示已對此進行調查,巴塞隆拿則表示將進行網絡安全審計,並核查所有涉及第三方的安全協議及連接,以免再發生此類事件。

  近期推特的安全性頻遭質疑。美式足球聯盟(NFL)第54屆超級碗總決賽舉行前數天,三藩市淘金者(San Francisco 49ers)和堪薩斯城酋長(Kansas City Chiefs)等多隊球隊的官方推特帳號,曾遭黑客入侵。Facebook的數個官方推特帳號,本月稍早也曾遭入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