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彭博或與希拉里聯手參選

時間:2020-02-17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據傳彭博(左)正考慮與希拉里聯手競選\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郵報》報道: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黨內初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左翼參議員桑德斯勢頭正猛,在全美民調中領先。右翼新聞網站德拉吉報道(Drudge Report)聲稱,同為參選人的彭博或將招攬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作為競選拍檔,迎戰尋求連任的共和黨總統特朗普。

  德拉吉報道15日引述消息人士稱,彭博競選陣營內部進行的民調顯示,彭博與希拉里的組合將會是對抗特朗普的強大力量,對特朗普連任產生有效威脅。消息傳出後,彭博本人在推特表示,假如身邊沒有能幹的女性,就不會有今天的成就,並稱:「我依賴她們的領導、建議及貢獻。」他的通訊主管並未否認有關傳聞,只稱會集中應付黨內初選及辯論。

  希拉里在上屆大選中奪得的普選票數超過特朗普,但最終和總統寶座無緣。她上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可能」不接受以民主黨副總統身份競逐,但也不能完全排除這個可能性。

  消息人士指,彭博與希拉里向來友好,兩人的交情可追溯至20年前,當時彭博出任紐約市市長,希拉里則是紐約州參議員。但民主黨顧問班農(Brad Bannon)認為,兩人合作對彭博而言有負面影響。班農指出,希拉里在2016年民主黨黨內初選中擊敗桑德斯,後者的支持者指控她以卑劣的手段贏得出線資格;若彭博與希拉里搭檔並贏得本屆黨內初選,將激怒黨內進步派,尤其是桑德斯的支持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