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炒華為威脅論 傅瑩力駁佩洛西

時間:2020-02-17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傅瑩當場駁斥佩洛西的「華為威脅論」,贏得滿場掌聲\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美聯社及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當地時間2月14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以所謂的「華為威脅論」警告歐洲國家,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傅瑩則當場作出有力駁斥,反問:「你真的認為民主制度這麼脆弱,華為區區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脅到它?」傅瑩的反駁,贏得滿場掌聲。

  佩洛西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聲稱,中國正試圖通過華為「輸出數位專制制度」,並警告各國遠離華為。她認為,華為建設的5G新通訊網絡,是「最陰險的侵略形式」。這一言論使她罕見地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立場一致。

  對此,傅瑩用英文進行了有力又不失禮節的反駁。她先是指出,技術只是一種工具,接着提到中國40年前開始改革,引入了各種西方技術,微軟、IBM、亞馬遜等企業在中國都很活躍。傅瑩表示,對中國而言,1G、2G、3G和4G,「所有的技術都來自西方發達國家,而中國保持了它的政治體制,共產黨領導的政治體制取得了成功,沒有受到技術的威脅」,因此順理成章地反問佩洛西:「為什麼把華為技術引入西方國家的5G,就會威脅政治制度呢?你真的認為民主制度這麼脆弱,華為區區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脅到它?」

  面對傅瑩的反問,佩洛西面露尷尬,避重就輕地指控華為等中國企業「不是自由的企業模式」。但她所謂的「自由企業模式」,即市場經濟的根本原則之一,就是非歧視原則。很明顯,熱衷於單邊貿易制裁的華府,才是阻礙自由的一方。

美「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今日俄羅斯》指出,佩洛西的「警告」,透露出一絲「冷戰式的歇斯底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國防部長埃斯珀也在會上作出類似的「被害妄想症」式指控,將華為形容為「中國情報機構的屠城木馬」,以及對北約的威脅。

  然而,明眼人都能看出,華為的5G技術根本不是對西方民主的挑戰,真正的問題出現在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的內部。不久前佩洛西手撕特朗普國情咨文講稿的一幕,將美國兩黨分裂、政治極化的現象徹底暴露於人前。這種現象才是西式民主日趨脆弱、「反全球化」思想抬頭的原因,而華為不過是美國當局選中的替罪羊。

  《華盛頓郵報》日前揭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秘密控制加密設備製造商Crypto AG,半個多世紀以來為美國等少數西方國家竊取逾120個國家的情報,更令佩洛西等人的指控毫無可信度。美國「對全球監視的狂熱慾望」已是天下皆知,恐怕正是出於這種「小人之心」,才會四處宣揚華為是「中國情報部門醞釀的陰謀」。

「美國優先」導致「西方缺失」

  本次慕尼黑安全會議的主題是耐人尋味的「西方缺失」,有分析指,正是美國的傲慢和單邊主義,助長了這一不安情緒在歐洲大陸蔓延。美國逼迫歐洲的北約盟友大幅增加軍費、打壓俄歐能源合作計劃「北溪2號」等行徑,無不證明了這一點。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在會議開幕致辭時,就當着蓬佩奧等人的面,痛批「美國優先」政策,指出特朗普政府所謂的「讓美國再次偉大」,是以盟友的利益為代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