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小力不小 梵蒂岡捐70萬口罩援華

時間:2020-02-17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梵蒂岡運往中國的口罩\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時報》報道:中國新冠肺炎疫情牽動着全世界,也包括世界上最小國家梵蒂岡。自1月底到2月初,累計已有約70萬口罩從梵蒂岡發往中國,用以幫助湖北等地。

  梵蒂岡面積僅有44公頃,僅為香港面積4%,卻在短時間內籌集到70萬口罩,令人驚嘆。據羅馬傳信學院副院長的韓鐸神父介紹道,從1月27日開始,梵蒂岡藥房出面在意大利各地大批量求購口罩,梵蒂岡方面和華人基督教教會出資收購了這些口罩。

  第一天,他們就收集到十幾萬隻。由於意大利國內物流緩慢,梵蒂岡還派車將各地籌集到的口罩直接運送到羅馬,以便盡快發往中國。據韓鐸說,他們事先諮詢了國內的醫生,因此收購的都是優質的FFP2和FFP3口罩。在抵達國內後,這些口罩被送往湖北,浙江和福建三地。

  不過,意大利1月30日確診兩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讓收購和運送口罩變得困難。韓鐸指,「我們原本計劃捐助100萬隻口罩,現在大概有六七十萬」。

  教皇方濟各1月26日還在梵蒂岡聖彼得廣場舉行的三鐘經祈禱會上,為中國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祈禱。他說,希望天主安慰死傷人員,並祈求天主支持華人為遏制和對抗病毒擴散的心志。梵蒂岡外長拉加格爾15日與中國外長王毅會面時,表示相信中國有智慧及勇氣早日戰勝疫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