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威士特丹號」首確診 柬疑大馬誤判

時間:2020-02-17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威士特丹號」乘客15日下船\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紐約時報》報道:「威士特丹號」郵輪上一名83歲美國籍女乘客15日在馬來西亞確診新冠肺炎,她原本和7名「威士特丹號」乘客計劃從吉隆坡返回荷蘭,但在機場時出現症狀隨後被確診後,其他7名乘客也被拒絕登機,目前留在馬來西亞隔離。大馬目前已經拒絕「威士特丹號」乘客入境。

  載有逾2000名乘客和船員的「威士特丹號」因被傳船上有病例,接連遭日本、菲律賓、泰國和美國關島拒絕靠港,在海上漂流兩周後,直到13日上午才獲准停靠柬埔寨,第一批乘客14日接受柬埔寨檢疫確認無恙後上岸。柬埔寨總理洪森當天還親自抵達港口向下船乘客獻上玫瑰花,他全程沒戴口罩。

  據悉,這名確診的美國女乘客的85歲丈夫也出現症狀,但結果呈陰性。對此,柬埔寨衛生部發言人質疑道,馬來西亞衛生部可能是「誤診」,發言人強調,柬方檢驗過程有世衛組織(WHO)和美國疾控中心(CDC)共同參與,在確認乘客健康後才批准他們上岸。「威士特丹號」郵輪公司荷美郵輪也要求馬來西亞當局重新檢測。

  「威士特丹號」先前曾表示,乘客分批從金邊或吉隆坡搭機回國,由於船上乘客較多,因此下船檢疫過程至少要持續三天。據悉14日共有405人乘客前往金邊或吉隆坡,次日又有769乘客飛離柬埔寨。

  以色列希巴醫療中心主任萊謝姆(Eyal Leshem)認為,這些乘客乘商用飛機返國增加病毒擴散的風險,繼而增加爆發全球性「大流行病」的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