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重創航空業 首季營收料跌逾312億

時間:2020-02-15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馬尼拉機場內戴着口罩的旅客\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國際民航組織(ICAO)13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造成全球航空業今年第一季度營收減少40億至50億美元(約312億至390億港元)。

  國際民航組織指出,全球已有70家航空公司停飛所有往返中國航班,另有50家航空公司減少往返中國航班。根據初步估計,這代表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搭乘飛機的旅客將較原本預期減少近2000萬人次,相當於航空業營收可能損失最多50億美元。

  分析指,中國搭機旅客減少,看來將對日本打擊最大,日本旅遊業收入可能損失12.9億美元;其次是泰國旅遊業,損失恐達11.5億美元。國際民航組織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對航空業的衝擊,預期將超過2003年的SARS疫情,因為現時航班取消的數量比當年要多,範圍也更廣。

  上述初步的估計並未包括對貨運飛機、機場、飛行服務供應商,以及中國內地航班及港澳台航班的潛在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