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民眾反對華為聲音消退

時間:2020-02-14 04:24: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正積極呼籲各國盟友切勿讓華為參與5G基礎建設核心工程,但據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加拿大國內反對採用華為設備的聲浪似乎正在消退。

  加拿大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11日最新民調顯示,僅56%加拿大民眾支持禁用華為,低於去年年底的69%。

  目前加拿大當局尚未決定是否禁用華為設備,但據報情報單位在此議題上存在巨大意見分歧;《環球郵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加國高級軍事官員傾向禁止華為,並施壓總理特魯多作出決定。

  加拿大國際安全機構、軍方和創新部正在進行網絡安全審查,以確定華為的5G技術是否會對加拿大構成安全隱患。

  2018年,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拘捕過境的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後,中加關係急劇惡化。加拿大與美國、澳洲、英國、新西蘭同為國際情報分享組織「五眼聯盟」成員,美國以終止情報分享為挾,施壓盟國封殺華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