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赴日旅客若疑染病 同機乘客須隔離

時間:2020-02-14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戴着口罩的日航空姐\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NHK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13日宣布,從14日開始,如果有旅客入境時懷疑感染新冠肺炎,政府有權不准同機或同船的所有乘客入境,要求他們留在醫療機構隔離,直至檢查結果出爐為止。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稱,神奈川縣一名80多歲的女性因新冠肺炎於13日死亡。這是日本國內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加藤透露,該名女性是在死亡後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但目前還不清楚死者的感染途徑。

  東京一名70多歲的男性的士司機13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報道指,病人曾經接載相信是中國人的乘客往來東京羽田機場及市區。他於1月29日出現發燒症狀,2月6日起住院,13日確診。厚生勞動省正調查他的感染途徑。

  國土交通省已下令,要求的士司機工作時必須戴口罩及徹底洗手,若有疑似感染症狀,必須通報有關單位。

  隨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蔓延,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防衛省已經決定召集應急預備自衛官,以應對疫情可能在本土暴發的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