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祭最強檢疫措施 難減參展商恐慌

時間:2020-02-14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戴口罩的工人在MWC會場入口處\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為了緩解參展商對疫情的恐慌情緒,主辦方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從2月4日起連續發布了四次通告,在2月9日發布的第四份通告中指出,禁止所有從中國湖北省出發的參會者進入場館,所有近期去過中國內地的參會者必須出示護照或醫療證明文件,證明個人在大會前14天、即最晚2月10日前已離開中國內地,才能入場。場館將會設置體溫檢測裝置,所有參會者需要自我聲明沒有與感染者有過接觸。

  有英國傳媒報道稱,GSMA在12日之前其實已經想要取消大會,但未能成功說服西班牙政府和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這意味着,取消今年大會的GSMA,需要自行承擔損失,無法從保險公司處獲得賠償。

  加泰羅尼亞衛生部長2月7日發聲明稱,加泰羅尼亞地區的衛生系統已經做好了準備,隨時發現和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希望所有參加今年MWC的人士不要有顧慮。西班牙衛生部長伊拉也指出,西國至今僅有兩人確診,沒有理由採取更進一步的措施。

  根據《金融時報》的統計,去年的MWC為巴塞羅那帶來了1.4萬個臨時就業崗位以及4.9億歐元的收入,當地酒店和餐廳莫不期望趁機大賺一筆,但隨着今年展會的取消,現已全部成為泡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