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疫牽動人心 全球同伸援手

時間:2020-02-13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俄羅斯報》發社論支持中國,並推出為武漢加油的海報\網絡圖片

  中俄患難與共

  俄總統普京要求盡全力支持中國抵抗新冠肺炎,俄羅斯政府向中國提供23噸醫療援助物資,體積達183立方米,包括超過200萬隻口罩。9日,滿載俄羅斯物資的伊爾-76運輸機已抵達武漢。除了支援物資,俄羅斯派出五名醫療防疫專家已於5日抵達武漢,將與中國專家合作研製疫苗。《俄羅斯報》10日發表社論《中俄患難與共》,並推出「中國加油!我們在一起!」整版海報。

  巴基斯坦「掏盡家底」

  巴基斯坦參議院10日通過決議,表示巴方堅定支持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讚賞中國政府抗疫措施和保護巴基斯坦在華留學生的努力,並表示將與中方一道努力抗擊疫情。巴基斯坦官方表示,願調集國內「所有庫存」援助中國,目前已送來30萬隻醫用口罩、800套醫用防護服和6800副手套。據報這些物資是從巴國所有公立醫院調集,巴國只留下了必要的數量,其餘全部毫無保留地捐給中國。

  多國解囊襄助

  此外,韓國、日本、加拿大、德國、法國、意大利、奧地利、匈牙利、白俄羅斯、土耳其、伊朗、阿聯酋、阿爾及利亞、埃及、美國、澳洲、新西蘭、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20多個國家已向中方捐贈了疫情防控物資。除了政府捐贈,多個國家的民間企業也慷慨解囊,幫助中國抗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