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合唱團中文演唱「同裳之歌」

時間:2020-02-13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柏市合唱團的孩子們描摹書寫了「武漢加油」四個中文大字\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日本松山芭蕾舞團齊唱中國國歌為武漢加油,日本柏市少男少女合唱團也選擇通過音樂與歌聲,傳達對中國人民的祝福,鼓舞中日兩國民眾聯合抗疫。

  近日,在日本的大街小巷,隨處可見聲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標語,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體現中日友好、風雨同舟歷史的兩句古詩──「山川異域,風月同天」和「豈曰無衣,與子同裳」。著名日籍華人揚琴演奏家、新任上海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海外理事鄭宇邀請日本知名作曲家、鋼琴家上野涼香迅速為這兩段中國古詩譜曲,並召集了柏市少男少女合唱團成員,教他們唱這首由中國古詩和日本旋律交融而成的特殊歌曲。

  合唱團團員來自東京及周邊地區,最小的僅有5歲,最大的23歲。他們曾到中國北京和長沙等地,用漢語演唱《天空之城》和《歌聲與微笑》等中日著名歌曲,對中國產生了深厚感情,也受到中國觀眾的喜愛。在排練現場,他們反覆練習,一段一段地吟唱歌譜旋律,一字一音地糾正歌詞的漢語發聲。

  團員們還表示,要在中國戰勝此次疫情後,當面為中國朋友演唱《與子同裳歌》等歌曲,傳遞中日友好接力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