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地拒「威士特丹」郵輪停靠 乘客淪「海上人球」

時間:2020-02-12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亞洲各地「談郵輪色變」,上月16日從新加坡出發的「威士特丹」號郵輪因此被菲律賓、日本、關島等地拒絕入境,淪為「海上人球」。「威士特丹」號本打算於13日停靠泰國,但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11日凌晨在其個人社交網頁發文表示,禁止郵輪停靠泰國春武里府廉差邦港口。

  「威士特丹」號所屬的荷美公司10日指出,郵輪上的1455名乘客和800多名船員每天都檢測體溫,尚未發現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荷美公司還宣布,將在泰國春武里府的廉差邦港口停靠。但阿努廷11日指出,已拒絕該郵輪的停靠申請。副交通部長阿蒂拉則表示,儘管郵輪無法停靠,但泰國願意提供燃油、醫藥和食物。

  許多乘客對泰國的拒絕感到吃驚,斯蒂芬.漢森憤怒指出,「大家都以為終於可以上岸回家了,結果現在只能再次重買機票了!」美國乘客安吉拉.瓊斯失望地表示,「希望有個國家能讓我們靠岸並隔離,直到證明我們並沒有攜帶病毒。」美國乘客大衛.霍斯特也表示,郵輪自2月1日停靠香港之後一直漂在海上,這麼多天無法下船,也沒有看到陸地,讓乘客都十分焦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