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影評人:時代造英雄

時間:2020-02-11 04:24: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資深影評人鄭傳鍏9日接受大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這次《上流寄生族》能拿四個獎這麼多,只能說今年奧斯卡開始走向國際了。而《上流寄生族》剛剛好在這個風潮之下,多少都沾到一點便宜,有一點時代造英雄的意思。」

  本屆奧斯卡有三個明顯的變化,一是最佳外語片更名為最佳國際影片,二是入圍電影數量的明顯增多,電影人的機會增多。這兩點都是觀眾可以發現的。

  第三點變化則更加隱秘也更加關鍵。鄭傳鍏指:「奧斯卡是一個學會獎,其背後投票的群體,過去都是美國電影工業的從業人員,但今年看到邀請了好多海外的評委,基本上這個評審構成與過去一百年都不同。」他表示,此前奧斯卡幾乎沒有亞洲國家電影,最佳外語片也更「青睞」東歐電影或西班牙語電影。鄭傳鍏認為,評審構成的改變對結果有一定影響。

  此外,著名電影監製及出品人莊澄認為:「貧富懸殊是世界一大課題,《上流寄生族》去年康城得獎,《小偷家族》前年得獎,也是因這趨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