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跨國會議成超級傳播者溫床

時間:2020-02-10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新加坡君悅酒店\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海峽時報》、《世界日報》報道:新冠肺炎目前仍在全球擴散,這與英國的氣體分析公司仕富梅(Servomex)上月在新加坡君悅酒店舉行的一次會議密切相關。

  當時有來自中國、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英國等國共109名員工出席,其中一人來自湖北。截至目前,與會的已有四名新加坡員工、兩名韓國員工、一名馬國員工和一名英國員工返國後確診。其中該名英國員工在法國滑雪場度假時,又將新冠肺炎傳染給了至少五個英國人,其中包括一名9歲男童。世衛組織(WHO)已與各國衛生部聯絡,跨國調查追蹤其他與會人士及其密切接觸者。

  據報道,仕富梅1月20日至22日在君悅酒店舉行內部會議,雖然會議20日才開始,但與會者最早於16日就抵達新加坡,在公司安排下遊覽濱海灣花園,以及到克拉碼頭、烏節路等商場用餐。

  君悅酒店職員尚未出現相關症狀,飯店表示已徹底清潔酒店的公共區域、大廳、櫃枱、餐廳及客房。有傳媒指出這代表新加坡疑似出現超級傳播者,並恐將新冠肺炎傳向多國,對此新加坡衛生部未進一步說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