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衛費談不攏 美軍迫韓僱員休無薪假

時間:2020-01-30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美韓多次舉行聯合軍演\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駐韓美軍司令部29日表示,因美韓防衛費分擔談判懸而未決,因此為美軍服務的韓籍僱員將從4月1日起無薪休假。有批評稱這是迫使韓國提高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額的施壓行動,美方將韓籍僱員的福利作為談判籌碼。

  駐韓美軍司令部稱,由於未能在2019年簽署防衛費分擔協定,談判空窗期可能延長,因此提前通知4月1日起在美軍營區內工作的韓籍僱員開始無薪休假。美國法律規定須提前60天向僱員告知無薪休假決定,2019年10月1日也曾提前6個月向全國美軍韓籍僱員工會提供相關消息及今後的通報時間。美軍29日起至30日將在全國範圍內舉行說明會,向9000多名韓籍員工提供信息並答問。

  美軍稱,如果韓國不承擔韓籍員工的薪資,駐韓美軍用於發放工資的資金即將枯竭。美韓第10份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已於去年年底到期,為簽署新協定,雙方已舉行6輪談判。美方一再要求韓國承擔更多分擔額,包括承擔美軍戰略資產出動保護朝鮮半島的費用,但雙方分歧一直難以縮小。據了解,雙方第7輪談判日程將透過外交渠道協商敲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