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歐自貿談判在即 歐盟立場強硬

時間:2020-01-29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國之聲報道:英國將在1月31日正式脫歐,迎來長達11個月的脫歐過渡期,並啟動與歐盟的貿易談判。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27日再次警告英國,歐盟將「永遠、永遠、永遠」不對歐盟單一市場的完整性作出妥協。

  歐盟單一市場旨在保障商品、資本、服務和勞動力的「四大自由流動」。巴尼耶在貝爾法斯特大學的演講上,將單一市場描述為歐盟擴大國際影響力的基礎,稱歐盟「在單一市場上不會妥協」。

  在2020年底前的脫歐過渡期內,英國仍將是單一市場的成員。在此期間,英國和歐盟將努力達成一項貿易協議。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爾周一表示,由於人口和市場規模較大,歐盟將在貿易談判中佔上風,擁有「更強大的團隊」,並指出約翰遜在過渡期內達成協議將是「困難的」。

  巴尼耶指出,離開歐盟、離開單一市場、離開關稅同盟,這是英國的選擇,它將承擔後果。但英國在很大程度上低估了這些後果,「現在我們必須面對現實,實事求是。」

  巴尼耶又指,儘管英國致力於維持其商品和服務的「無摩擦貿易」,但「這是不可能的」,歐盟有責任保護歐盟消費者和企業的利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