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日華人華僑捐四萬口罩

時間:2020-01-29 04:24: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于海江哈爾濱報道: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嚴峻形勢,在日黑龍江籍華人華僑為家鄉募集防病毒口罩,不到12小時有超過500人參與活動,成功收集到4萬隻防病毒口罩,將通過海外捐助運輸渠道運回家鄉。

  日本方正總商會秘書長邵旭宇說:「目前日本所需型號口罩也是『一罩難求』,線上線下都限購數量,此時正是發揮我們在日人數多,分布地區廣的優勢,商會號召大家守護祖國,守護家鄉,保障家鄉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邵旭宇說,黑龍江省方正縣作為中國特色僑鄉,全縣有四分之一人口僑居海外,在日本有67000人,分布範圍貫穿日本全境。商會執行會長薛忠喜作為此次「口罩行動」總指揮,積極組織大家募捐口罩,因目前在日本的口罩限購原因,5歲的兒童、70歲的老人也參與到次此活動中。

  除了在日的華人華僑參與活動外,日本野川醫院院長野川裕紀得到消息後,攜工作人員專程赴商會捐贈防病毒口罩,他說:「聽說中國現在疫情嚴重,作為日本人提供一些防病毒的口罩,希望中國加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