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國從武漢撤僑 外交部:保障在華外國人安全

時間:2020-01-29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衛生官員在曼谷的商場前分發口罩/美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疫情爆發,多國表示將從武漢撤僑。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27日在面向外國駐華使館(團)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通報會上強調,中國政府將履行國際義務,及時解決在華外國公民的合理關切,本着負責任態度保障他們的安全。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7日應約同法國外長勒德里昂通電話時稱,中國政府已將聯防聯控作為各級政府當前工作重中之重。習近平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在中國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覆蓋全國的防控體系正在科學、有序加快推進。疫情總體上可防、可控、可治。中方之所以採取一系列果斷措施,就是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盡早恢復正常。中國政府和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我們有信心、有能力,也有資源盡快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28日稱,為了接回滯留在武漢的日僑,當晚將派一架包機前往當地。他還透露預計這架包機29日上午從武漢出發,中午12點前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據悉,包機還計劃搬運向中國援助的口罩、防護服等物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