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MERS前車之鑒 韓醫院嚴陣以待

時間:2020-01-24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除加強機場檢疫措施外,醫院也啟動篩檢機制。圖為仁川國際機場檢疫人員正在進行消毒\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及《新海峽時報》報道:新型冠狀病毒在世界多地擴散,韓國醫療機構近日啟動篩查與防控措施,以免重蹈中東呼吸綜合症在韓肆虐的覆轍。

  據韓聯社報道,首爾主要大學附屬醫院已啟動門診檢測,在院內擺放警示或張貼公告,提醒看診者接受診療前需告知是否去過中國武漢。首爾聖母醫院公告要求曾前往武漢,且有發燒、呼吸道疾病症狀的看診者進行新型肺炎檢測。慶熙大學醫療院、高麗大學九老醫院等也在院內貼出有關新型肺炎篩檢的公告。

  2015年中東呼吸綜合症爆發時,韓國曾出現「超級傳播者」,即具有極高傳染性的病原攜帶者。翰林大學江南聖心醫院感染內科教授李載甲表示,防範出現超級傳播者的重點在於能否管理患者的治療環境,醫院需提前檢查並診治潛在超級傳播者。

  馬來西亞衛生部副部長李文材22日表示,全國目前有26家醫院準備就緒,機場與主要入出境關卡也已落實24小時防疫措施,各關卡設置人體熱能探測器,機場檢疫中心全天候運作,隨時有醫療人員值班。一旦發現疑似新型肺炎患者,會先將其送往雙溪毛糯醫院;若情況緊急,再送往鄰近的普特拉賈亞醫院或沙登醫院。

  馬來西亞暫未出現新型肺炎確診病例,但甲型流感猖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