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病毒來勢洶洶 多國機場加強檢疫

時間:2020-01-24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機場張貼關於新型肺炎的公告,並增設體溫檢測儀器\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法新社報道: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疫情不僅在中國境內傳播,泰國、日本、韓國、美國等國先後出現確證病例,澳洲昆士蘭亦發現一宗疑似個案。面對疫情,多國不敢怠慢,紛紛加強機場等地的檢疫措施。

  澳洲當局表示,一名曾赴武漢的男子飛返昆士蘭時出現嚴重呼吸道感染病徵,並在布里斯班家中隔離,正檢驗他是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澳洲衛生部首席醫療官墨菲表示,23日開始,每周三班由武漢飛抵悉尼的航班,全機乘客都要特別接受檢查,並會向所有旅客派發小冊子,提醒他們如有發燒或新型冠狀病毒病徵,應主動聯絡當局跟進。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已將對中國武漢的旅遊建議升為第二級,即「警示,採取加強性的預防措施」。17日起,CDC在三藩市、紐約、洛杉磯3個有自武漢直航抵達航班的機場進行入境防疫檢查,本周起,在亞特蘭大和芝加哥機場也會增設防疫檢查。CDC還對前往武漢旅行或公幹的公民發出指引,提醒他們應注重衛生,避免受感染,及發現染病時應如何處理。

  日本外務省日前宣布,將中國武漢市的「傳染病危險情報」提升到等級2,呼籲日本民眾在不必要、不緊急的情況下,不要前往該市。首相安倍晉三要求日本各大航空公司,在來自中國的所有航班上廣播,呼籲身體不適者主動申報。

  加拿大和意大利也在機場加強檢疫措施。在溫哥華、多倫多和蒙特利爾機場,海關人員會詢問旅客曾否到過武漢,曾到該市者需接受檢查,沒有去過武漢但出現流感症狀的旅客,也須接受進一步檢測。羅馬菲烏米奇諾機場也要求,凡是來自武漢的航班,乘客均要接受檢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